广元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名苑2601室邮政编码(P.C):100054

广元风采

您当前位置为:广元风采

广元亮相央视《城市1对1》与卢森堡比拼“军事要塞”

“ 女皇故里”广元和“千堡之城”卢森堡,20日17点15分一同亮相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栏目,通过两地生态美景、特色美食、历史文化的鲜明对比,给全球观众带来了一段“奇妙之旅”。这也是我市首次通过《城市1对1》,向世界电视观众展现广元的历史风貌、特色文化和城市形象。




位于四川省北部的广元,是一座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作为大公国首都的卢森堡市,是一座有1000多年历史的因城堡而闻名于世的古城。丰富的生态资源、秀美的城市风光、深厚的历史底蕴,为两个城市的对话提供了基础。本期节目以军事要塞大比拼——“艰险蜀道”PK“威严古堡”为主题,由访谈对话、国内外对比、内外景互动三个环节组成,主要围绕以美景(旅游景区推介)、美食(地方特色美食)、地方文化(地方独有的特色文化品牌)这三大版块,对我市的自然资源保护、嘉陵江风情、女皇历史、三国文化等进行了多角度展示,向世界观众全方位呈现“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城市形象,突出反映我市以绿色发展为方向,以宜居宜业为追求,加快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美丽广元的显著成效。


《城市1对1》全球首播的中国广元对话卢森堡专辑——“军事要塞大比拼”,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制作。节目摄制组走进广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外景摄制,走访拍摄了嘉陵江畔的千佛崖、巴蜀第一县昭化古城、“天下雄关”剑门关等。


据了解,《城市1对1》是全球唯一一档固定的城市交流访谈节目,每周一期,每期45分钟。9月26日6点13分节目还将在央视国际频道亚洲版、欧洲版、美洲版进行重播,栏目官方网站也将放送该期节目,以方便观众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