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名苑2601室邮政编码(P.C):100054

商会概况

您当前位置为:商会概况申请入会


北京广元企业商会9月20日在北京成立


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广元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菲为商会揭牌


“成立后,广元籍企业家在北京就有了自己的‘娘家’了”,9月20日,北京广元企业商会在京成立。成立后的商会将充分发挥广元、北京两地区的“桥梁”优势,承担起两地“经济大使”的使命,加强两地的资本、技术、信息、政策合作,促进区域间、商会间、企业间要素对接实现互补、共同发展。


北京广元企业商会(GUANGYU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BEIJING)是由四川省广元市在京的企业家及行业精英共同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会员单位除了传统的餐饮、建筑工程等优势行业会员,还包括很多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工业软件、创意文化、新兴金融、智慧农业等行业企业。执行会长陈文权介绍,未来三、五年内,商会将发展90%在京广元籍企业入会。

作为全国在京企业商会的一员,北京广元企业商会是广元籍乡友企业、广元市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经济产业界以及世界各国乡友企业和政府之间资源对接的重要桥梁,更是聚合北京领先的政策资源、金融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服务会员企业创新创业,同时也服务家乡广元四县三区的城建、农业、旅游、文化、信息、交通、教育、能源、环保等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


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广元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菲致辞


商会以“经济兴会”抱团发展,为会员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今年年初,成立中盛宏达 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包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获得10多亿的授信额度,加大对会员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促进了一批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实现快速发展。鉴于会员企业建筑行业较多,商会积极推进建筑类企业成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同盟,与中交集团、中建二局等国有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的基础建设项目由会员企业共同承建,实现从单打独斗型经营到规模化、集团化发展的转变。


北京广元企业商会会长董得志表示,商会将每年组织会员参加各类经贸洽谈、展览展销、投资考察活动,为北京广元企业商会会员做强做大提供更多的商机。与此同时,商会还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实施“凤凰还巢”工程,组织会员企业返乡投资兴业,协助广元市政府在北京举办招商引资、旅游推广、产品推介等活动,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广元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国泰光大投资公司执行董事 董得志


此外,在文化方面,商会前瞻性地成立了北京国声华韵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并开展“华韵杯——中国影视音乐优秀艺术奖”等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音乐文化活动。下一步还将启动“百部音乐微电影”和“名人名家&百校百场原创音乐进校园”等公益活动,为广元旅游及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国声华韵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文权做主题演讲


北京毕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令卫博士也就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链接资源、发展商会、服务会员、对接政府等进行了精彩演讲。


广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故乡,也是四川省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被评为国家三线建设军工基地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地理位置上,广元市位于四川省北部,川陕甘三省交汇处,为四川的北大门,是出川咽喉重地。

近年来,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已步入全省快速发展的前列,北京广元企业商会的成立符合当前的发展需要,未来,商会将带领成员们和衷共济,艰苦创业,做好品牌,做大企业,回报国家,建设家乡。